镇钰

【始隼】是宿命也是天命(10)

10.

傍晚时分,夕阳斜射进房间,长桌上放着做好的饭菜,两队的队员却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连精心烹制的饭菜都对他们失去了吸引力。

“恋君我啊,已经对恋爱什么的绝望了。”如月恋搅着筷子,双目放空道。

“别再说了。”叶月阳同样打击颇大的垂着头,“连隼那家伙都开窍了什么的,难以置信啊。”

卯月新抱着发小的腰,双目放空的念叨着:“草莓(いちご)牛奶,草莓(いちご)牛奶,草莓(いちご)、草莓(いちご)いち……ご、ご、ご、ごめんなさい!”

“新!”

水无月泪戳了戳卯月新的脸,对方没有丝毫反应,下了结论:“已经不行了哦,新。”

“不不不,泪不要说那么可怕的话,新君还请振作一点啊。”师走驱慌张的摆着手,“春桑,春桑!能帮帮帮忙吗?新看起来真的快要不行了啊。”

“春桑我也要不行了哦。”弥生春无力的挥了挥手。

叶月阳沉默了一秒:“不,春,那是你自找的。”

“就是啊,你竟然打算在那个时候出口调戏始,你真的不怕他杀了你吗?”文月海抹了一把不存在的虚汗,对弥生春有了更深一个层次的认知。

“抱歉打扰……抱歉打扰……抱歉打扰一下!”卯月新猛地坐起来。

“呜哇,新活过来了。”

还是发小最贴心的问道:“有什么事吗?新。”

“就是那个啊,现在都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吧,但是始桑和隼桑都在房间没有出来,说起来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了,始桑忍了这么多年,既然现在已经表白了,那么是不是也该——啊疼!葵!你干什么啊!”卯月新揉着后脑勺,向发小抗议道。

皋月葵笑着收回手:“什么都没做哦,只是手滑了一下。”

抓起发小的头往地上撞什么的才不是手滑能做到的事情吧!

阴沉的碎碎念着的如月恋顿时安静得像个鹌鹑,叶月阳偷偷瞟了一眼自家竹马拍了拍胸口长吁一口气,师走驱乖宝宝似的立马坐好假装自己在吃饭,弥生春和文月海假装没有看到。

“呐,郁君……”水无月泪眼睛亮闪闪的看向神无月郁,对皋月葵刚才的举动充满了好奇和跃跃欲试。

神无月郁心领神会,然后握住了水无月泪蠢蠢欲动的手:“那个泪啊,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疼呢,还是不要试了吧。我的头倒没什么,但是你的手会用很大的力吧,万一伤到手了,弹钢琴会很不方便的吧。”

“哇,超体贴的发言啊——”对神无月郁的发言,文月海感叹道。

“唔……郁君总是为我着想呢。”水无月泪收回手,顿了一顿,“那……我会小心翼翼的尝试的,也会小心的不让郁君受伤的!”

弥生春冲文月海挑眉:“你也不差啊,所以能让我试试吗?”

“喂,你还记着刚才我把你拽走的仇啊,都说不是故意的了。”将人带走时因为太过匆忙和紧张,不小心把人捂得差点背过气了这种事,文月海自觉做得不太妥当,但是阻拦了弥生春在睦月始告白的关头打算冲对方吹口哨叫好起哄这种事,文月海自觉就算弥生春还是应该感谢他的。

弥生春一甩头发,笑成了眯眯眼:“不是哦,完全没有记仇呢。”

那种事,鬼信啊!

文月海当机立断的往旁边一滚,抬手架住了弥生春伸过来的手。

“嘭——!”

巨大的关门声就算隔了一层楼也听得清清楚楚,众人愣了一愣,在这空隙,霜月隼上衣稍许凌乱的冲了下来,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没有做呢。刚被教训了的卯月新冲叶月阳比着口型。

“隼,你还好吧?”水无月泪抬起的正打算作乱的手轻轻地落在神无月郁的肩头,然后被对方牵着放了下来。

霜月隼理了理衣服,收敛了自己的惊讶,走过去坐到桌边:“啊,没事哦。”

弥生春放开抓着文月海头发的手:“发生什么事吗?”

文月海趁机爬起来离弥生春远远的:“啊,没错,是和始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吗?”

“就是……就是……始他不肯——”

“——大家都在啊。”睦月始敞着领口站在楼梯口,毫无意外的说着,“正好,我宣布一件事。”睦月始看了一眼霜月隼,走到桌子的另一边和霜月隼面对面的坐下:“我和隼在一起了。”

“恭喜。”

“始桑,还有隼桑,恭喜。”

“恭喜你哦,始,终于达成所愿了呢。”

“隼,恭喜你。”

“所以,刚才两个人是吵架了吗?”气氛从尴尬冷淡转向温情热闹,文月海再一次问道。

对上对面温柔注视着自己的眼神,这一次霜月隼没有再说什么:“——没,没什么。说起来,我也要宣布一件事。”

突然正经的神情让众人都安静了下来。

“前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抱歉,然后,这件事和我接下来要说的有关。最近男子偶像团越来越多,竞争也越发激烈, Procella的成绩在小辉煌以后就往下滑,这两年隐隐有像刚出道的时候那样,这件事并没有因为大家都很努力而有所改善,我自己也是除了一些模特的工作基本就没有在大众面前露过面,不管哪方面都没有尽到一个队长的责任,而且前段时间还因为遇到一个有趣的东西后就有些忘形了。所以就是,我接了一个电影主演的工作,接下来我会认真工作的,和大家一起努力,所以还请大家不要放弃,我相信Procella会重新站起来的。大家一起,就可以把整个世界都染成黑与白,都染上Procellarum和Six Gravity的颜色。就是这样,所以新歌的事情大家加油哦。”

叶月阳惊得筷子都要掉了。

长月夜眨眨眼,重重的点了点头:“嗯,我会努力的。”

“郁君,我们一起加油吧。”

“嗯。,泪,一起加油吧。”

文月海笑着拍了拍霜月隼的肩膀:“就是这样才对嘛,隼,队长都不投入的话,整个队伍就要散了啊。接下来就请多关照啦。”

“等等,你们是不是都忽略了一件事啊!隼你接电影了啊!还是主演!”队友们丝毫不惊讶的表现让叶月阳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出错了,他不由得出声嚷道。

“啊,没错~始也是主演之一哦。”

“诶?真的吗?”文月海像是才听到一样。

睦月始点了点头。

“想看。”

霜月隼摇了摇手指:“现在的话不行哦,泪,等到上映那天大家就可以看了。”

“始桑一直都那么努力,被选上还是能理解的,但为什么你这个一天到晚摸鱼的家伙也能被选上啊!”叶月阳还是很难相信这件事。

看到霜月隼逐渐变得危险的笑容,师走驱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叶月阳的嘴,笑道:“才没有这种事呢,隼桑这两年虽然没有怎么活动,但是我相信在大家没有看到的地方,隼桑是有自己努力的。”

“驱君真会说话呢,真想把阳君和驱君换一换啊。”

“唔……”师走驱求助的看向自家队长。

睦月始也不负所望的开了口:“隼,驱对我来说,是队伍重要的一员,如果没有了驱,VIV就不再是VIV了,同样,我相信阳对于Procella、对你来说也是一样的。”

“真是严肃啊,始。”

“刚刚还说着要和大家一起努力的人是你自己吧。”

“是是,我知道了。那么我也问个很严肃的问题,始,什么时候你才愿意和我做——唔。”

睦月始一把捂住霜月隼,耳根微微泛红:“隼!”

众人假装眼瞎耳聋的弱化自己的存在感,才确认关系就发生了这种矛盾,恋爱之路真是道阻且长啊。

 

半年后——

「…………

“终于抓到你了。”青年握着刀站在鸟居外,鸟居里面站着一个身披紫色羽织的男人,羽织上的蝴蝶翩翩欲飞,就和男人一样随时都可能消失不见。

“啊啊,是你啊。立花家的反叛者,新生的爪牙,怜二君,和本家闹翻以后依然混的如鱼得水,真是亏骏为你担心。竟然追着传闻找到我这里来,当真是勇气可嘉。”

叫做立花的青年神色不变的讥讽道:“那还真是多谢了,不过他对你也不赖啊,一直都和你住在一起,不可能不知道你不是人类吧,宗雪神……不,还是我该叫你妖怪?人类真是愚蠢啊,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连妖怪都被敬奉为神明。知道我在追查你的事情,却还是对我守口如瓶呢,一边想着帮助这个世界上所有可怜的人,一边又帮忙隐瞒摧毁这个世界的推动者,明明放弃一边就好了。”

“骏可是很善良的。”

“所以你就利用他?”立花眯起眼睛,冷冷的看着宗雪,一副随时准备拔刀的样子。

“嘛……”宗雪笑了起来,“你好像没什么资格和立场可以来质问我呢,怜二君。”

确实没错,身为朋友,在家族决定利用骏的时候,他没能站出来为对方求一句情;在骏独自一人的时候,他没能陪在对方身边;在现实和理想面前,他毫不犹豫的背弃了曾和朋友立下的誓愿;甚至现在,他打算杀了这个一直以来陪在骏身边的男人,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

“啊啊,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没有这个资格。所以……我就单刀直入的说了,这个世界不需要妖怪出来作乱,你还是给我永远的沉眠吧。”立花拔出刀,毫不犹豫的刺了过去。

刀刺入肉体的时候,鸟居的屏障似乎破碎了,神社周围繁盛的树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灰败着。日影骏只觉得心口一痛,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荒谬的猜想。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呢?那个人可是强大无比的妖怪啊,谁还能伤得了他不成?他顾不上身体的虚弱和周围的挽留,脸色苍白的往神社赶去。

“嗯?这把刀……”真的是很多年没有被威胁到了,刚才差点被刺中的时候宗雪都有些惊讶,幸好他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刀,让对方无法再进一步,可是手也确实受了伤。他撤下对院子里生气的供给,朝立花一笑:“看来你找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呢,那么我也不能太小看你了,不然就算是对这把刀来说,也算是折辱呢。”

“少说废话。”

无痕刀,暗淡无华,却饱饮妖怪的血液,它的势,来自对妖怪的斩杀。同样,它若被阻挡,定是因为饮下的鲜血来自人类——

“噗哧——”是刀穿透血肉的声音。

“……骏?你怎么在这儿?”立花愣愣的看着挡在中间的人,只觉得手中的刀无比沉重。

无痕刀,天下冠绝,只为除妖。

“我才想问呢,咳……”日影骏没料到刚赶回来,看到的就是宗雪被人用刀直指心脏的场景,他不加思索的冲过去推了对方一把,转身拦在了前面,看到的却是昔日的朋友。他闭上眼不去看对方,不愿去想为什么立花为什么会在这儿,他顺着身后的力量躺下:“这还是…我第一…次用你给我的…能力呢……咳,飒,你就不对我…说点什么吗?”

“白痴吗你?”宗雪面无表情的说道,嘴抿成了一条线,手却放在日影的心脏上为对方输送着生机。

日影搭着宗雪的手,眼里带着几分希冀:“你说过的,我是属于你的东西,而且祭品就该有个祭品的样子啊,现在的我不知道味道是否还能让您满意呢?”

宗雪沉默片刻,反手握住那只手,俯身吻在日影的额头:“啊,再美味不过了。”

…………」

“怎么样?怎么样?”

今天是电影上映的日子,霜月隼一早就拉着众人去电影院,迫不及待的等待着评价。

卯月新咬住吸管:“果然始桑超帅啊。刚才那徒手抓刀的动作,也帅爆了。”

皋月葵挥了挥手:“不不,那个还是很危险的吧,新。”

“总觉得不像隼呢,这真的是隼而不是什么其他人吗,不是说原作者是以隼为蓝本的吗?”阳越想越觉得难以置信。

水无月泪赞同的点头:“没错,还是说是更深层的、我们看不到的隼吗?”

弥生春补充道:“啊,那句‘不知道味道是否还能让您满意呢’总觉得表情有点色情诶。”

“什——连春都这样!”霜月隼一脸不高兴的拽着睦月始的袖子,“はーじーめー”

睦月始牵住那只手:“嗯?绿先生不是说很好吗?评分也很高。”

他顿了一下,漫不经心的补充道。

“我很喜欢。”

咚咚,咚咚。

天意和选择,重合了。



END

鼓掌,撒花,完结了!

期待着大量撒糖的你,甘い,那种东西不存在的

原创的剧本角色原本是打算以隼为蓝本的,但是在不断塑造的过程中,他也越来越脱离霜月隼这个形象了,希望读起来违和感不要太重,不然……不然我也没有办法

另外如果始隼没有ooc就好了

以上,祝:阅读愉快❤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