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Miracle(番外)

        最初的最初,年幼的周防从孤儿院溜出来晒太阳——即使他们都是孤儿,自己却还是被排斥在外。以往没有其他人的小花园今天罕见的多出了一个乌青发色的孩子。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周防只是懒懒的看着那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安静地坐在一旁拼拼图。真是讨厌啊,那种安静到放弃和同龄人玩闹的样子,那种……安静到……寂寞得让人心疼的样子,明明外面就有一群一般大的人。难道你和我一样是被他们排斥的存在吗?

        像是感应到什么,乌青发色的男孩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向周防,紫色的眼眸像是被水润过一样的看着周防。

        「喂,你叫什么名字?」有一点点的好奇,还是一点点的心疼?

        『れいし(Reisi)むなかたれいし(Munakata  Reisi)』

        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拿出纸和笔写下来的。

        「礼子……?宗像礼子?」

        在这个年龄段,过分漂亮的面容到让人误以为是女孩子也是常有的事了。这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自己无法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但也不能说对方就是错的,青发男孩犹豫着点了点头。

        「我叫尊,周防尊,你可以叫我尊。」抢过纸笔写下自己的名字,红发男孩的字迹在纸上张牙舞爪着。年幼的周防扯出一抹难得的笑容,鎏金的眸子比阳光还要明媚。「你……怎么不过去和他们一起玩?」即使有了预感,却也不愿相信这一事实。

        「……」青发的男孩执着笔默默地看着周防尊,眼神平静得可怕。

        接下来是推开自己呢?还是用那种同情的眼神看着自己呢?哦那真是太愚蠢了,不过是不能说话而已,不过是……不能融入到周围人身边而已。有什么可值得同情的。

        你没有人陪么,你也被人疏远着么……真是不想看到那双眼睛露出那种寂寞的神采啊。「……喂,以后我陪你」

        什、什么?

        然而那双鎏金色的眼睛认认真真地、没有丝毫的同情与怜悯看着对面,仿佛说出这样的话再理所当然不过。展开一抹笑,宗像低下头继续自己的拼图大业。

        红发在视线中飘舞,染红了那一方蓝色的拼图。

        虽然……也许再也不回来了,但是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最初的最初,他们相遇在一个离孤儿院不远的小花园里,最后的最后,他们早已忘了这件事,然而他们还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以后我陪你。陪你一辈子。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