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嘘!这是一个秘密

我喜欢你,那又如何?

                                    ——题记

 

 

       宗像礼司喜欢周防尊,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宗像礼司和周防尊就算不是两小无猜,也算得上是竹马竹马了。比起真竹马竹马的草薙出云和周防尊,宗像礼司可以说是和周防尊完全不对盘。

        小学毕业的时候,宗像礼司全家搬到这里来,和周防尊家是邻居。初中就近报了当地的学校,于是两个人在开学第一天一起去上学。于是……

        「周防,麻烦速度快一点,要迟到了!」

        「周防,你站好点,老师过来清人了!」

        「周防,教室在这边!真是的,我为什么会跟你分在一个班啊。」

        「周防,上课不要睡觉!」

        「周防,起来做自我介绍了!」

        「周防……」

        「周防……」

        好不容易处理完周防尊和新学校的事情,开学第一天已经过完了。

        后来,两个人没有再一起去上学了。宗像礼司作为同班同学也只在上课时间看到过周防尊,没有周防尊在旁边影响自己,宗像礼司觉得自己过的实在不错,除去偶尔回家时被问到周防尊的事情,他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明明是邻居,也应该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伴,但是宗像礼司一点都不制动周防尊不在班上的时候都是去做了些什么,又去了哪里。虽然说,周防尊回去的地方、会做的事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天台睡觉和打架而已。毕竟,一整个假期他见到周防尊的时候那家伙基本都是这样的。

        再后来,学校重新分了一下班,不过是微调而已,幸好没有在学生间引起骚乱,但是宗像礼司和周防尊不在一个班上了。上学放学没有一起走,上课的时候也看不到人,宗像礼司只能在学期考的成绩单上看到周防尊的名字。就算是假期,宗像礼司也看不到周防尊的人影。最熟悉又是最陌生的邻居。

        初中毕业的时候,宗像礼司一如既往的考得很好,周防尊则是爆了个大冷门,往常中游偏上的成绩此刻也和宗像礼司不相上下,和另外一个学校的人一起包了全市前三。宗像礼司看到横幅以后敲了周防家的门,结果被告知周防尊不在家。宗像礼司回到家,躺在床上,觉得挺无趣的。翻看着手机上的邀请,决定和班上同学出去玩一玩。一个假期过去了,宗像礼司过去找了几次,周防尊却都不在家,后来便没有再去找了。

        再一次见到周防尊的时候是在高中开学的那天,宗像礼司由于身高问题,站在班级队伍的最后。百无聊赖间听到前面传来阵阵喧哗,侧头过去看就看到红发的少年贴这个OK绷一脸沉默疏离的朝后面走来,然后站到了自己隔壁班上的队伍最后面。

        哦,他还真不知道原来周防尊跟他上的是同一所高中,不过不是一个班而已。几乎两三年未见,借这个机会,宗像礼司可以说是光明正大的观察了周防尊一整个典礼。最初的印象还停留在周防尊上课逮着机会就睡觉和长期一脸蠢样那里,再次见面,宗像礼司几乎快不认识周防尊了。比起学生这种说法,也许更多人会认为周防尊是成年人,凌厉的模样,懒散的站姿,就算是闭着眼睛也能让人感受到隐藏在身体里的攻击性。如果说少年时的人给人锋芒毕露的感觉,那么宗像礼司总觉得周防尊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隐忍的,耐心的,比起少年更加低调沉默的张扬。宗像礼司自觉如果再过几年大概他也能变成那样,但是现在,他还做不到。

        宗像礼司的校园生活还是很丰富的,其中当然也包括要不断去解决周防尊的打架翘课等事件。总的来说,由于周防尊闹事的次数变多了,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反而比以前更多。当然,周防尊就算再怎么不守规矩再怎么让老师校长头疼在分数上也从来没有掉出年级前十过,这一点让宗像礼司非常惊讶,也许,真的有人真的是天才?不过就算接受了这一设定,宗像礼司在提人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含糊过。

        「周防,你又跑到这儿来睡觉了!」

        「周防你作业写了吗,你们班主任找你要作业呢!」

        「周防,不要给我装睡,你还有检讨书要写!」

        「周防你能不能少打几次架啊有意思吗?!」

        「周防,吃你自己的饭去!」

        「周防,迟到五分钟,乖乖去罚站。」

        「周防,你领带歪了。」

        「周防,马上就要考试了你知道吗!」

        「周防,就算是抄作业也麻烦你给我认真点!」

        「周防,抹茶蛋糕真的不错,你要不要试一下?」

        「周防……」

        「周防……」

        如果有人问宗像礼司学生会的工作是什么,也许宗像礼司在说着“解决校园纷争,维护校园秩序”的时候脑海里只会一遍又一遍的闪过一个名叫周防尊的人的身影,其实也没有说假话不是吗,只不过除了周防尊基本上没有多少人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再有人慌着跑过来的时候,宗像礼司会第一反应想到是不是周防尊又出了什么事了。

        周防尊也不再是冷冷淡淡的模样,虽然话不多,但是也能让宗像礼司感觉到他是有在认真地听自己说话的,只不过事后的执行力度基本为零。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吧,宗像礼司一直以为周防尊会觉得自己很烦的,现在看起来两个人关系也还不错嘛,偶尔私下里宗像礼司也会为此高兴一番,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有个关系极好的朋友。

        高考的时候宗像礼司依然考了一个理想的分数,能够顺利读上理想的大学。等宗像礼司再次问起周防尊志愿的时候才知晓周防尊什么学校都没报,考试也只参加了个毕业考试。为什么?宗像礼司终究还是没有问出来。

        宗像礼司上的大学不在高中这边,于是宗像礼司自然而然的选择了住校,离开这边以后,宗像礼司再次失去了和周防尊的联系。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周防尊其他的联系方式。大二的时候,宗像礼司受学妹的撺掇办起了一个网配社团,凭借出色的嗓音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更加出色额颜值,宗像礼司办起来的简称S4全称Sword of sound4的网配社工作室也算红红火火,盛极一时了,如果没有更早出道的HOMRA社团的话大概就更加出色了。

        宗像礼司从来不是一个甘于人下的人,于是他在学习之余,很认真的去查了一下对手的资料,也找了几部戏去听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其中有个偶尔客串的少年的声音还蛮不错的,而且也做过对方的后期,要是能挖过来就好了。

        宗像礼司大学毕业那年,S4办的有模有样了,早先想要挖过来的少年也被挖过来做后期了,这一次线下面基的时候遇到了HOMRA的策划,两方拍板了一个合作项目,出于方便最后决定参演人员到S4这边的工作室来。除去对竞争对手也是这次的合作伙伴的好奇,宗像礼司更像把这个策划给挖过来,有这样一个策划HOMRA也真是了不得。

        于是在工作室见到周防尊的时候宗像礼司是非常惊讶的,HOMRA的名单上几个CV的声音都非常容易分辨,除非……周防尊是宣传?或者是……后期?宗像礼司想到这一点就整个人都不好了,怎么说呢,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就是……卧槽违和感爆表了好吗!但更让人惊讶的是HOMRA策划网名夜景的说原后期团长菊苣这次是主力CV之一,也就是和宗像礼司演对手戏的那个,附带一说,团长菊苣就是周防尊,再附带一说,全名是“不是FFF团团长”。

        在知道名字以后,宗像礼司终于想起来在搜到的几个最早期的配音中是有个主力就是这个名字,再后来几个就变成了专职打酱油的CV,另外附带一说,这个专职打酱油的CV人气比现役的主力CV还要高,即使现在基本都没什么作品了,也和如日中天的宗像礼司人气差不多。宗像礼司在听到的时候还一度觉得这人的声音真好听,甚至截了音频时不时的撸一发。至于为什么他没有一早认出来,难道他现在还记得以前尤其是和周防尊没什么交集的时候的声音吗?

        配音的过程比想象中要顺利……才怪,周防尊出演的角色在戏中和他对上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很温柔的,但是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对面的人仍然是瘫着一张脸没有表情的在念台词,于是宗像礼司忍笑忍得很辛苦,以至于在后面的对话中会时不时的来次笑场。最后还是在周防尊面无表情的一声“宗像”下恢复了正常,当然,宗像礼司是正常了,其他人就没那么好了,一个个神情恍惚得像磕了药似的。卧槽原CV现后期的团长大大原来和室长是三次元就认识的吗?!!!!!一群跟着宗像礼司听HOMRA配音的S4小天使们有很多既厨着自家室长又厨着团长的,也都知道自家室长大概也算是个团长厨,而现在团长菊苣非常亚撒西的和自家室长对着戏……获得这第一手消息后众小天使都觉得我大概可以下去再跑几圈,就算是副长红豆泥菊苣端上来黑暗料理红豆泥也不怕。

        两个社团的合作片子在圈里盛行了很长时间,最后还被小伙伴们刷出了团长和拼图的CP,附带一提,宗像礼司的CV名叫“极寒地狱”,“极寒地狱”是纯色拼图系列之一,“地狱”这个名字不好喊,于是宗像礼司就从“地狱大大”到“极寒大大”最后演变成了“拼图大大”,这样说来粉丝们也算是蛮拼的了。当然,等到有人回忆起宗像礼司原有名字的色系时,还耍起了两社团的红蓝CP,毕竟除去周防尊的CV名代表红色以外,两社的社徽也是红蓝两色,并且在戏中还都是红蓝配的。

        有了初次合作就会有第二次,于是在有意无意的情况下,今天周防尊到S4的剧组里面客串,明天宗像礼司跑到HOMRA这边客串一把,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不过让宗像礼司稍微惊讶的是周防尊不下海,宗像礼司自己是下海了的,这在圈子里实属平常,但是像周防尊这样条件好的……唔,换句话说因为条件够好所以无所谓,人不想接也就不接了也不是不可以。现在宗像礼司和周防尊关系算得上很好了,为了确认自己的想法宗像礼司在一次饭后问了这个问题,只可惜在周防尊正准备说的时候进来了一个电话,于是宗像礼司再没有机会得到答案了。

        24岁那一年,周防尊生日那天,宗像礼司在一个神社前看到了独自坐在那里安静地抽烟的周防尊,有那么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宗像礼司没有在意,因为他什么都没有捕捉到,他只看到那个这两年张扬了很多的人坐在那里沉默的抽烟,一根接一根。

        他想,他应该是喜欢周防尊的,不然怎么心这么疼?

        「周防……」

        「哦,你来了啊,来一根?」周防尊很淡定的抬起头,然后抽出一支烟递过来。

        宗像礼司犹豫了片刻还是接了过来,然后借着周防尊烟头的火点燃了烟轻轻的吸了一口。周防尊就一句话就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不过其实就算周防尊什么都不说,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烟味真呛,宗像礼司吐出一口,心里想到。

        10月1日,是宗像礼司的生日,收到了来自周防尊的录下来的一首歌和一副眼镜作为生日礼物。宗像礼司把歌定做手机铃声,换上了新眼镜然后去调戏自家社团的一群熊孩子了。

        12月8日,HOMRA的策划菊苣遭遇了一场车祸,被周防尊救了下来,最终策划菊苣头部轻微受伤,而周防尊躺在病床之上手术后进了ICU病房。

        宗像礼司站在病房外发呆,点燃的烟灼伤了手背。身后跟来的被挖过来的后期猴子「啧」了一声,神色阴晴不定。猴子真名伏见猿比古,曾经和青梅竹马八田美咲一起加入了HOMRA,在那里虽说他和人接触得并不多,但是说完全没有受过周防尊的指点和恩惠是不可能的,伏见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看周防尊的,不过他从来都没有看懂过就是了,但是……室长呢?如果我对周防尊的事情感到惋惜的话,那么室长又会是什么感受?向所其实这都无所谓,但是他发现他还是绕不过这个问题,没有人能随意抹杀掉另一个人的存在。况且……Misaki大概会哭鼻子的吧,啊啊啊,真是烦死了。

        12月18日晚,周防尊病情突然恶化,经抢救,最终于19日永远地睡在了病床上。宗像礼司走过去看的时候,心电图终于停止了跳动。

        后来,宗像礼司没有参加葬礼,也没有去墓前看过周防尊。他只是收起了那一副眼镜,把手机铃声换回了原来的那个,还换了个牌子的烟,是当初周防尊递给他的那一种很呛人的烟。

        「周防……」他还有话想说,但最终只化成了这个从刚认识开始就喊的名字。

        宗像礼司喜欢周防尊,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这个秘密有两个人不知道,一个是周防尊,另外一个,是宗像礼司。伏见狠狠的吃下一口蔬菜,漫无边际的想。

 

 

        周防尊在病床的上空看着宗像礼司走过来,笑了。我拥有很多个上一世的记忆,所以我知道,我只能陪你到24岁了。宗像,再见,下一个轮回再见。心电图在稍微的波动后化作了一条直线。

 

 

        又过了几天,宗像礼司迎来了一位客人,他带来了两件物品然后就离开了。一个是一条项链,还有一个,是打火机。

 

 

 

END

评论(1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