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相识恨晚(20、21)

20.

「诶?为什么对这附近的人都没什么印象呢?」白发的少年苦哈哈的看着天,他背后藏着一个黑长发的少年,他的面前是一只窜来窜去时不时趁少年不注意瞪一眼黑长发少年的猫,少年忍不住把在自己面前乱窜的猫提了起来,大眼对小眼的说到,「你也觉得是我平时太注重实验而忘了关注这些人了吗?」

猫咪睁大眼睛和他对视,少年过了没几秒叹了口气,放下猫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怎么会想到问你啊,明明你又不会说话,我真是神经不正常了。」藏在后面的黑发少年对着空气深以为然的点着头。

「喵~」猫咪讨好似的朝少年叫了一声。

看着和花一般美的笑,少年也放松了下来:「说起来,有段时间没联系姐姐了,当时她是说去……去哪儿来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么长时间了也不和我联系一下,真是的,都这个年纪了还让人操心。啊啊,我的实验……到底是差了哪一步?真是的,不把这个研究出来我就不吃饭!啊不行……那就……不喝酒!诶?我……喝酒?」少年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自己也有些混乱了。

黑发少年暗暗记下少年说的话,看到少年走进他的房子后也离开了。

 

「为什么不继续?一鼓作气打下去不是很好嘛。」少年一边打着游戏一边不满的抗议,「进攻进攻进攻!噢耶赢了!」

「随便你怎么玩都可以,但是不要把饼干屑掉地上啊,一会儿你自己来打扫哦?」正在打扫房间的男人杵着拖把,“杀气腾腾”的看着嘴边没擦干净的少年。

「啊?不要不要不要,作为一名职业玩家才不要做这些事情。还有啊大叔,你哪里看到我把饼干屑掉地上了,没有哦没有!」说着,少年随手拿了本杂志盖住掉了饼干屑的地方。

擦着护手霜的紫发男人不太在意的瞟了一眼,落在地板上的那已经不能用碎屑来表示了,抽了抽嘴角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少年检查了一下,大体上没什么露出来的地方,然后一连正直的看向男人:「磐叔污蔑我,我真是太伤心了,作为赔偿就陪我打一天游戏吧?」

「须久那,你工作都做完了吗?别没做完就跑回来打游戏啊,会记你误工的哦。」三轮一言实在看不过眼少年的小人得志样,出口问到。

「那些都小菜一碟,怎么可能难得到我?」须久那极为骄傲的一抬下巴,说起正事来也变得一脸认真,「淡岛世理的血液和药融合后活性一般,倒确实挺像一个beta,不过稳定性也像一个beta一样稳定,但是被发现的可能性也很大,基于这个我对宗像礼司的血液做了点尝试,该说真不愧是常年扮演beta的男人吗,作为一个Omega他的表现相当平稳,不过……」

一直没出声的比水流有点好奇:「不过?怎么了?」

「平稳是平稳,但是没一点融合进去的,两种液体跟打太极似的。基本能查的我都查了,也没找出有什么对策来,难道熊猫血真这么稀有?连这方面都比别人特殊些?」须久那耸肩,表情有些夸张。

磐一拖把推走放在那儿的杂志露出饼干屑来:「脑洞不要太大,脚踏实地的做研究知道吗?」

「哦磐叔,你就当做没看到不行吗?」须久那一脸难过的捂着眼,「你自己不也是经常很邋遢吗为什么在这边这么爱干净啊!紫,你也说句话。」

早就放下护手霜换上指甲油的男人靠着沙发瞟都没瞟须久那一眼:「干净,整洁,纯净如同花瓣,凋零时异常美丽。」

须久那僵硬的扯扯嘴角,看向磐:「呐,磐叔,你以前见过三轮一言吗?」

「见过,怎么了?」

好奇·须久那·宝宝问到:「他平时也是像紫这样的吗?」

「恩……有过之而无不及吧,不过现在我们也有很多年没见过了,这些年有没有变过我可不知道。」

比水流和御芍神紫短暂的交流过后,再次把话题拉到了正事上:「那吠舞罗那边呢?」

「栉名安娜对那个好像有点排斥,老实说我对那个小萝莉还是蛮佩服的。」

「你自己也不比她大多少啊。」

「紫你到底是跟谁一边的?她给出的反应难以判断,在我们的人可以观察到的范围里她几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不好确定时不时和跟她一起行动的那个人有关。」

比水流点了点头,看着身前的电子屏幕:「他还没有出现。」

一时间,屋子里的三人都没有接话。

「无色那边失败了,对赤组的影响被降到了最低,栉名安娜回去以后就从他们底层成员开始动手吧,不要引起怀疑,慢慢来,已经等了这么久了也不急在一时。」

沉默了一会儿,磐说到:「比水,到做检查的时间了。」

「……好。紫,暂时不要和你那个师弟起冲突。」

「遵循您的意愿。」御芍神紫坐起来,按着胸口行礼。

目送磐推着比水流离开的须久那倒在地上打了个滚:「啊,等待的时候真是无聊啊。」

同样目送两人离开的御芍神再次倒回到沙发窝着:「不要心急,流酱的游戏总是那么有趣的。」

「那倒没错。」

「那么,现在就去吧。」

「诶?就我一个人吗?」

压着指甲的御芍神恩了一声:「吠舞罗那边你去解决,我还要去羽衣烟那边看看。」

嘟哝着什么的须久那嘲讽似的笑了一声:「哈,推进社会进度还要靠一群医生,这个世界真是没救了。」

 

「8月30日,晴,实验体7号、13号一切正常,发送外出许可申请,滴——。」隔绝于世的古堡里一个机械的声音自言自语到,随后转入了地下。

 

吠舞罗的巡逻时间,八田皱着眉想着心里的不安,这几天他心里总有些不安,似乎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他根本说不出不安的源头在哪里,这是他很犹豫的一个重要因素,另一个就是不论是尊大哥还是草薙哥或者是十束哥都很镇定,他觉得这就是伏见厌恶的自己的盲目,但是……那可是尊大哥啊,万一是我猜错了呢,万一只是我自己的事情呢?总不能让吠舞罗所有人陪着自己胆战心惊的吧。这么想着的他一侧头,恰好看见了样貌独特的少女他惊讶的喊了出来:「安娜?!」

被喊了名字的少女转过头来冲他一笑:「美咲,好久不见。」

「啊啊,好久不见,旅行结束了吗?玩的还开心吗?」

「恩,很开心。我还给大家带了礼物,下班以后再说吧?」

八田有些无措的走在安娜身边:「啊好好,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美咲还在巡逻吧?」栉名安娜露出一个秀气的笑,「还是在吠舞罗的管辖范围之内,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

八田摘下帽子挠了挠头:「哦,那你自己小心点。」

「恩。」

目送栉名安娜离开后八田才把心思转回到工作上来:「奇怪啊,安娜身上的味道怎么跟以前不太一样?」

 

 

21.

「欢迎回来,楠原。」淡岛世理一脸严肃的看着外出归来的成员,「虽然这次外出很大一部分都是你的私人事情,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让室长失望。」

「是。」一边办理复职手续,楠原一边打量着一月未见的淡岛世理,淡岛的状态没有她的脸色表现的那样好,不像是失眠或者过度熬夜,如果没错的话,他在之前的一个月里已经见过很多次这种状态了。不知道室长对这件事怎么看,他在栉名安娜身上感受到的让他感到恐慌。

「楠原,楠原?」

「啊,我在。」

「算了,回归岗位以后可不要像这样走神了。」淡岛挥挥手,不想多做纠缠。最近她的状态没那么好,没那么多精力帮助室长管理Scepter4,要说的话,她还是有些失落和无助的,伏见确实能力不错,但是让他完全接手事务,就算室长放心她也不放心,伏见的心……太空了,也太小了。

「是。副长也请注意身体,您看上去不太舒服。」不等淡岛回过神,楠原接过盖了章的报告书退了出去,接下来就是找室长述职了。从副长的状态看来,栉名安娜的事情大概要更郑重的对待,说起来……要给她打个电话吗?说是可以自己回去但是还是放心不下啊,也可以问一下她现在的状态怎么样,胡思乱想着,楠原已经走到了室长办公室门口。

「进来。」在楠原抬手敲门前,宗像礼司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打扰了。」楠原从善如流的放下手,打开了门。

 

「欢迎回来,安娜酱。」十束一边对比着资料库和证物,一边和坐在沙发上喝热巧的少女说话。

「最近还是很忙吗?」栉名安娜随意的点了下头,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切入话题。

「恩,其实倒也还好,应该说是我们以前太闲了,现在才应该是正常状态。」十束抬头冲她笑笑,然后迅速把注意力转到了工作上。

栉名安娜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十束,他看上去有些疲倦,不过眼神很亮,看上去还颇有些兴致:「尊呢?」

「大概在楼上处理事情吧,要找他吗?」

安娜有些惊讶的眨了眨眼,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你那是什么表情,KING虽然是很懒没错,但也不是一点责任感都没有的人吧。」

「只是……有点……惊讶。」看来吠舞罗最近的事务超乎想象的多。

十束把思绪从工作中抽离了一秒,停顿了一下然后赞同的点头:「说的也是,说不定他现在在睡觉也有可能。」

被十束的发言打败了的安娜决定道:「那我去找他。」

「恩,如果发现他在偷懒的话记得把他叫起来啊。」十束挥挥手,在安娜出门的时候又把人喊住,「对了,安娜酱,你的信息素……」

安娜往外跑了几步,又折了回来:「多多良要和我一起过去吗?」

「恭敬不如从命,小姐。」十束笑眯眯的站起来,夸张的学着草薙鞠了一躬。

赤色王国的王难得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大概……也许……可能吧。周防靠着沙发,矮桌上的文件堆得到处都是,手边的终端机亮着虚拟屏幕。他手里拿着一张资料和一支笔,眼睛却快要合上了。

「尊。」栉名安娜走上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她走到周防尊身边后周防睁开了眼睛:「怎么回事?」然后他看向跟上来的十束:「你的事都做完了?」

「安娜酱邀请我上来的哟。」十束收拾起散乱的文件,坐在周防对面的地上,非常顺手的拉过一个枕头抱着。

一路上都只是有些微波动的信息素此刻几乎爆发出来,栉名安娜挨着周防坐下:「一个月前我和楠原刚一起外出,当时状况良好,三个星期前我们认识了当地的几个人一起玩了几天,虽然当时觉得一切正常,但是现在想来他们的出现非常可疑,半个月前我们和他们分手,差不多是一两天后我发现好像不是很轻松,身体有些重,一开始我没在意,一周前我发现我的信息素出了问题……」

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坚定的神情在这个时候变得犹豫。十束和周防对视一眼后问到:「安娜,你发现了什么?」

安娜的眼神有些恍惚,直到周防把手按着她的脑袋后才慢慢像是醒过来一样:「我说不太清楚,大概……我一直都觉得这个世界是这个样子的,气味也好形状也好,但是我现在偶尔会觉得我认为的那个样子错了,但是过一会儿又会再次感知到我平时感知到的那个世界。」

周防没什么精神的眼睛亮了一些,他看向十束。十束思考着,很快就得出了答案,但周防很快就知道对十束来说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十束扫了一眼周防,就像是以前遇到过的每一个相似的情形,接着就看向紧绷着的安娜:「不是什么大问题哦,不用担心啦,只是有人做了点小手脚,让你的信息素和平时不太一样,你的感知异常也是由这个引起的。所以——目前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回房好好休息,在HOMRA就不用担心那么多了哦。」

栉名安娜用她红白分明的眼睛盯着十束。

十束咳了一声:「对吧,KING?」

「啊?」周防下意识的反问一遍,随即领悟过来,「啊,没错。」

安娜看着周防不知是想看出否认的成分还是想确定这个答案,但是周防一直保持着那张面瘫的脸,眼神也基本没变过,这让她隐约有些担心但还是放松下来。不管怎么说,尊和多多良知道了,出云很快也会知道的,他们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楠原看出来我身上的问题了,他大概告诉青王了。」离开前,她说了最后一件事。

「哦。」周防拍了拍安娜的脑袋,应了一声。

「那我先回房了。」

「恩。」十束坐在原地朝她摆了摆手,然后他看向周防尊,「KING?」

「怎么?」周防并不因为十束有些严肃的表情而有所变化。

十束叉着手托着下巴:「你已经想好要做什么了对吧?」与其说是疑问,倒不如说是在确认,他太熟悉周防了——倒也不能完全这样说,该说是他对熟悉的人都是那么敏感。

「啊。」周防也不出所料的承认了。

十束并不因此而有所放松,相反,他几乎是前所未有的紧张起来:「我想,最好还是向迦具都先生请示一下比较好。不管怎么说,他都是我们的顶头上司。」话是这样说,不过十束自己也觉得自己是在说一个笑话,不说别人,就是他自己都会首先遵从周防尊的意见及指示。

「不需要。」同样不出所料的,是周防尊的拒绝。

「但是……」十束做着最后的表面功夫。

周防闭上了眼:「我不觉得有向胆小鬼请示的必要。」

闻言,十束吐了吐舌:「胆小鬼……迦具都先生要是听到这句话一定非常伤心——KING,你可是他得意的学生啊,哪有这样说自己老师的。」

「去找医疗队的人,该做什么你很清楚吧。」周防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十束站起来,神色比刚才要轻松许多:「好的哟。对了,这件事的幕后应该不是阿烟吧?」

阿烟?周防不经思考的接受了十束的这种叫法,然后略显诧异的看了一眼十束,什么时候这家伙和羽衣烟关系这么亲密了?

「啊……」说完,十束便觉得有些不妥,「我是觉得虽然他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个时候他不就有所表现了吗,不过现在的情况和当时又有些不同,也不能因为它当时改变了自己的信息素就确认是他,而且……我想Scepter4的能力……至少看住一个羽衣烟还是绰绰有余的。」

十束的说法没错,但周防还是觉得古怪,会为此特意做出长篇大论的解释可不像是十束的一贯作风。不过……「不是他。」

「说的也是,那就只可能是……它了吧?」十束舒了一口气,再次紧张起来,「真的不向迦具都先生请示一下吗?」

周防因为十束的语气停顿了一下,随即用更加不在乎的语气确认:「……不需要。」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