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银高】互为人,互为鬼(外篇)

*作者说当初写银松初遇时真的不记得动画里是哪一集了具体情况也不记得了所以是自己瞎编的,然而前两天找到了现在所以分分钟土下座啊

*作者又说她压根没想过还有我的,但是我实在是太烦人了在睡觉的时候自己跑出来闹得她都睡不着所以现在把我放出来了

*作者继续说她也不知道外篇有什么反正想到了就写了,不过估计应该不会有第二篇吧她真是受够了

*好了现在我们就不要管那个作者说什么了来看正文吧



❀松下私塾的日常一则

在认识高杉之后银时才逐渐懂得松阳在初遇不久时说的为了保护他人而挥剑的具体意义,尽管他觉得高杉如果知道他这种想法一定会冷笑着嘲讽他。

“银时,快点,今天一定是我赢你。”

啊啊又来了,银时停下练习动作看向高杉,周围的同学正专注的进行对练。自从再次安定下来以后高杉就恢复了和他的日常对练……或者该说是对他的日常骚扰?毕竟松阳很明确地说过了不准他们两个天天对练——谁知道普通练习会被他们发展成什么样啊,银时表示作为当事人他也很无辜。

于是他皱了下眉然后恢复平日的死鱼眼模样:“啊?20比17,连负三次了哦高杉君,继续这样输下去没关系吗?”

“白痴,没长耳朵吗你?都说了这次是我赢你了。”高杉不悦的皱了皱眉,然后又挑起眉略挑衅的看着银时。

“就算这次是你赢了,那也改变不了你输给我的事实哦,何况你怎么知道这次就一定是你赢?”

银时嘴上不饶人,心里还是为高杉的进步暗自心惊,简直就跟催命鬼一样,紧抓着自己不放。

“银时,高杉,你们两个都闭嘴练习吧,老师不都禁止你们每星期超过一次的对练了吗?昨天才被教训了今天就忘了吗你们。”桂头疼的看着两个朋友,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从认识以来高杉就不是这种不沉稳的人,尽管经常打架但绝大部分情况都是别人挑衅在先,而银时更是一天到晚都是没精打采的样子,看着都挺好的怎么就是不能和对方好好相处呢?分开来都挺安静的怎么凑到一起就要闹翻天了?

“闭嘴假发。”高杉盯着银时眼珠子都没朝桂的方向转一下,“因为预料到自己会输所以想逃了吗?”

“不是假发是桂!”桂为这个称呼头疼了零点一秒,然后想起了自己的初衷,“高杉,你身上的伤都还没好吧!”

“哈?我会输?开什么玩笑,谁会输啊,你是在说你自己吗小不点。阿银我只是不想欺负伤患而已。”

“谁是小不点啊!我也只是比你稍微矮一点点而已,以后我肯定会长得比你高的!只是小伤而已早就好了,倒是你该不会还没好吧。”高杉郁闷的偷偷比了下自己和银时仅仅只有几厘米的身高差,然后更加烦闷的瞪着银时。

“当谁都跟你一样吗小少爷,那种程度的瘀伤阿银我睡一觉就好了。”银时在心里龇了龇牙,高杉这家伙看着弱弱小小的下手实在阴狠,都穿着防具了居然还打出了瘀伤,“还有啊,现在就说这种话小心给以后立flag永远比阿银矮哦,嘛,我倒是不介意啦,但是高杉君,真的没关系吗?”

“银时,不要再说那个了,高杉的脸都变黑了啊!”桂也停下了练习动作,“还有那天比完了之后我给你上药的时候喊疼的人不是你吗!”

“闭嘴假发!”银时迅速的瞪了一眼桂,准过头就看到对面的高杉露出嘲讽的笑容,“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松阳可是跟我说你都哭鼻子了呢。”

“谁哭鼻子了啊想打架吗你!”

银时往后退了一步摆出起手式::“正好,你这么求着输给我,那阿银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

“喂你们两个不要动手啊!”

“现在就开始给待会儿输找借口了吗?放心,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高杉退开几步摆出起手式。

“老师!松阳老师!银时和高杉又打起来啦!”桂放弃了劝架,认命的在道场里扯着喉咙喊到。

“……”

“……”

“假发——”银时指着高杉的刀扫向桂。

高杉改变方向朝桂刺了过去:“——闭嘴。”

“今天一定要让这家伙哭着求饶!”两人动作流畅的朝对方砍了过去。




❀吉田松阳的烦恼一则

吉田松阳最近很烦恼。

烦恼的源头自然是银时和高杉那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当初自己为什么要顺着银时把晋助也捡回来呢?最近银时和自己对练的时候更加拼命了,照这种程度发展下去他真的很担心哪天银时会在和自己对练的途中死了。为了赶上银时,晋助私下的练习也没有断过,认真和不服输是好事,但是过刚易折啊。而且两个人打起来如果没有一方晕倒是绝不罢手,下手的时候也完全超出了练习的力度,为此他不得不禁止他们两个日常对练而改为一周一次。

然而这种禁令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让对练那就私斗,不让用刀那就直接上拳头,或者说银时的攻击手段从来都不拘于刀,根本就不在乎这个,而晋助在和银时熟悉起来的过程中也拓宽了自己的攻击手段。质问的时候两个人的回答倒是出奇的一致,但是小动作还是不会停。

“老师!松阳老师!银时和高杉又打起来啦!”

小太郎堪称凄厉的叫声从道场传了过来,松阳叹了口气站起来往外走,明明昨天才教训了他们一顿的,怎么今天就又打起来了呢?如果不论打架,银时和晋助的感情明明挺好的嘛,孩子真是不好养啊。




❀松下私塾的日常两则

最近银时开始蹿个子,长相上也开始向大人发展,高杉站在他身边足足矮了对方一个头,尽管小不点是个让人不快的称呼,但是高杉也发现最近银时这样叫自己的次数变少了很多,少到他原以为银时会这样说的时候银时却没有继续说下去,让他有些不习惯。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们现在还是一周一次对练,但是他们以前总是会打破规矩美名其曰私斗,而现在私斗的次数也下降了很多。没人让他挑刺没人陪他打架的滋味在习惯了上述活动以后他也有些不习惯了。

就好像……就好像真的长成了一个大人一样,什么嘛,明明也就只比自己大两岁而已。高杉恨恨的做着挥刀练习。

“银时,再和我打一次。”看到银时走进道场,高杉眼睛一亮。

“恩?晋助还在练习啊。”然而响起的并不是银时的声音。

高杉一愣,尴尬的看着从后面走出来的松阳:“呃……老师。”

“这么勤奋是好事,不过不要让自己太累哦。”松阳像是没听到刚才高杉的话自顾自的说到。

“是……”

“松阳,那我就过去了。”一直没出声的银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高杉这才发现银时手上拿着装着打粉棒和丁子油的小箱,看样子是正准备出门。

“恩,早去早回,不要在路上偷偷买糖哦。”正准备说指导高杉两句的松阳立马回头嘱咐道。

银时挠了挠头发,一脸的受不了:“知道了知道了,讲了一路了烦不烦啊。”

“前科太多,你这么快就答应下来我也有点不相信啊。”

银时一脸受伤的摆了摆手,很快就不见人影了。

高杉回过神继续练习,松阳在一旁看了一会儿说了几句后很快就离开了,高杉停下练习,银时出门前的模样被再次想起,除了进来的时候正好对上,其他时间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呢,话也没说一句,真是……不爽。超级不爽。

晚上。

“喂,死卷毛,躺过去点。”

“卷毛怎么了?卷毛碍着你了吗?”银时瞪了高杉一眼,还是依言往旁边挪了挪。

“……再过去点。”

“……你干什么啊。”银时沉默了几秒,不满的低声说到,“从刚才开始就在找阿银的茬,我惹你了吗?”

高杉顿了一下:“看你不爽需要理由吗?”

“高杉君你讲不讲道理。”

“……”确实,为这种事情生气确实很没道理,但是他控制不住。

桂听不下去了,最近几天高杉周身气场看上去相当恐怖,他放下书从矮桌边挪到睡觉的地方:“高杉,要不我陪你打一场?”

高杉冷冷的看向桂。

“以前有什么事,你和银时打一场就好了,但是现在银时收敛了很多,那就我陪你打一场?”桂觉得自己的提议很有道理。

“哈?等等,什么叫和我打一场就好了啊,阿银我成什么了啊!”银时下意识的反驳,然后脑子才领会过来桂说的什么,“等等,高杉君,你最近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阿银我虽然不会陪你打架但是你还是可以说出来的哦,虽然我也不会帮你想办法就是了。”

“那你陪我打一场就好了。认认真真的打一场。”

“我最近对练的时候又没放水!”

“打不打!”高杉坐起来踹了银时一脚。

“小不点你最近吃了火药吗?每天逮着我打。前段时间没怎么打不是很好的嘛。”银时也有点火了,前段时间说不打的人是高杉,这段时间缠着自己要打的人也是高杉,怎么这么麻烦!“你该不会是嫉妒阿银我长高了吧。”

“……”

桂一脸见鬼的看着高杉。

“不是吧,还真被我说中了?”

“没有!”

“那你刚才怎么不应我的话?”

“没想好怎么说不行吗?”

“那我就当是你嫉妒阿银我发育比你早了。”

“反正你说打不打!”

“不打!”

“打不打!”

“不打!”

“打不打!”

“……打就打谁怕谁啊!要不是怕人说欺负小孩子你以为我会忍你这么久吗?小不点!”

桂全身僵硬的看着两人吵着出了门,慢慢的摸到桌边继续看书,搞什么鬼啊这两个家伙。




❀吉田松阳的烦恼两则

吉田松阳最近很烦恼。

恩?你说这句话很眼熟?那当然了,上一则的时候开头也是这句话嘛,不眼熟才怪了。不过最近吉田松阳烦恼的可不是上面的那个问题。

感觉自己带大的学生好像喜欢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急】。

嘛,大概就是这样了。

唔,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反正只要无视就好了嘛,银时那小子现在还小,也不会对自己做出什么事,更不会说强迫自己。听着好像有点奇怪?哦,忘了补充了。

补充说明:虽然学生还小,但也十四岁了。说着也是师生,但是很多情况下根本不会把对方当小孩子看,所以看着自己的学生越来越优秀,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他呢。

PS:我可不是恋童哦,绝对不是变态啦。

嘛,这样大概就可以了吧。

总之,吉田松阳最近真的很烦恼。

还有就是……晋助好像也进入青春期了呢,小太郎一如既往的不用操心,但是晋助也是一如既往的需要人操心啊,最近又和银时吵架了吗?换做平时可是会吵出来的啊,现在怎么看都像是冷战诶。孩子真的不好养啊。




❀攘夷时期的日常一则

桂淡定的和众人一起远离了讲着讲着又吵起来的银时和高杉,然后把事情都安排下去了。

“反正我是不会给你收尸的你放心好了小不点。”

“说得好像你会比我死的晚一样白痴卷毛。”

“当然啦,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因为长得矮而被人直接踩死嘛。”

“你说什么呢,你以为谁会像你一样糖分摄入过多而死吗?”

“明明是你被踩死的几率比较大。”

“明明是你因为摄入糖分变蠢被蠢死的几率更大。”

“想打架吗?到底是谁仗着自己长得矮就跑敌人跟前去啊,不被踩死才奇怪了。”

“想打架的是你吧,因为前一天糖分补给充足所以在战场上打得忘形了的人是谁啊。”

桂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应该不会有事,放心的离开了。

“所以说小不点你怎么还没被踩死啊!”

“天然卷,在你被蠢死之前我才不会死呢。”




❀江户时期的日常一则

吃饭睡觉。

吃饭睡觉找猫咪。

吃饭睡觉。

吃饭睡觉和青光眼吵架。

吃饭睡觉帮人修房子。

吃饭睡觉。

吃饭睡觉。

吃饭睡觉帮忙找人。

吃饭睡觉遇到假发。

吃饭睡觉被催房租。

吃饭睡觉喝酒。

吃饭睡觉打小钢珠。


喝酒备战。

喝酒弹琴。

策划小型事端。

喝酒作诗。

和春雨交涉。

喝酒。

喝酒备战。

寻找盟友。

弹琴。

和神威交涉。

策划事端。

备战。


四平八稳的生活,就算分开了,就算身边的人再也不一样了,也依然平稳。除了……背后少了一分重量,眼前多了一个身影,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心知肚明的选择,心知肚明的怨恨,心知肚明的遗憾。




❀明治时期的日常一则(欸其实上面的江户时期从历史上说也是明治时代啊,这里的明治就是大战结束后啦)

“你怎么又来了?”

银时随手摆弄着高杉的小雕刻:“不要这么冷淡嘛高杉君。你在这边也没什么熟人吧,阿银我可是特意从镇子的那一边过来的哦。”

高杉抽了口烟,撇嘴说到:“我倒觉得你不过来我会过的更好。”

这话虽然刺耳,但也相当真实。平静的生活,散发着善意的邻居,虽然有些怕他但还是会亲近他的小孩,鬼兵队的旧部下偶尔会登门拜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不论是邻居也好小孩子也罢,亦或者是鬼兵队的成员,就没有不认识银时的。

“啊拉,你也认识万事屋的老板吗?”

“欸——你也认识那个卷毛大叔啊,那你认不认识他们家的神乐?”

“哎呀,说起来,刚才还遇到白夜叉大人了呢。”

一个两个的,全部都会提到坂田银时,真是太让人心烦了。

“难道这也怪我?”银时觉得自己很冤枉。

高杉语调都没变:“你的意思是是我的错?”

“……嘛……这种事情没谁对谁错对吧。”银时语塞的挠了挠脸,“不过你也该习惯了吧,自从我们认识以来认识你的人不都认识我吗?反过来认识我的人也都认识你吧。这种时候了还对这种事发牢骚,高杉君,你是初中生小鬼吗?”

这话说的……即使高杉再不想承认也得承认这话没错。“怎么,让我留下来的人不正是你吗?这么快就反悔了?”

“说什么胡话呢高杉君。”银时转过身走到高杉身边,红宝石般的眼睛漾着笑意,“如果就这样让你离开了,阿银我才是会后悔啊。”

高杉抽烟的动作一顿,“你……脑子终于被草莓牛奶灌满了吗?居然说这种话。”

“……”银时撑住身体叹了口气,“我说你就不能配合点?难得我说这种话。”

高杉笑了笑:“好吧,我承认你刚才那句话挺好笑的。”

银时不满的嘟哝:“什么啊!”

高杉踢了踢一脸我很消极的银时:“行了,说吧,你来干什么?”

银时继续我很失落的嘟哝:“没事就不能过来?”

“我说过没事就不要过来了吧。”

“不公平我抗议,你自己不也没事跑我那儿去了。搞得神乐最近越来越没大没小的了。”

“你自己管不好难道还要怪别人?”

“谁管不好了啊!在你去我家之前,我们家小神乐可听话了。”

“你要是就是过来吵架的就给我滚回去。”

银时张口的话被咽了回去,随即恹恹的倒在沙发上:“家里熊孩子太闹腾了,我在这边睡一晚上。”

高杉挑挑眉,没说话。他虽然三五不时地去万事屋,却也没和那边两个小孩怎么说过话,远不到熟悉的程度。

“你不是说她和真选组的那小子同居了吗?”

“诶?你还记得啊。”银时的声音从抱枕下传来,“今天住一起,明天就吵架分居,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不都这样吗?再说他们又没结婚。”

高杉眨了眨眼,总觉得银时这话说得有些微妙,他探究的看向抱枕下露出的卷毛。

银时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这句话说得不对,他们都很容易猜到对方的想法,从抱枕下露出眼睛:“看我也没用,就算我想结婚日本也没允许同性结婚呢,所以小不点你不用想了,我完全没有那方面意思。”

“你这话说的挺像有这方面意思的。”

“那不是因为我对你有意思吗?”

高杉没脸红,他很镇定。

脸红的是银时。

高杉轻笑了一声,银时反而有了胆气了,他坐起来抬着下巴看着高杉:“怎么了,不行吗?都不知道滚过多少次床单了,说出来也有意见?”

“没有。”高杉错开眼睛,银时的眼神太专注了,好像那双眼睛里就只有他一个人一样,灼热的让人心惊,“只不过觉得……怎么听上去像是你吃亏了一样?”

“……总会有人吃亏的咯,你又不肯吃亏,只好我吃亏了。”

高杉无语:“说得好像你真吃亏了一样。”

“欸你要不这么冷淡我就算真吃点亏也没事啊。”银时走过来从后面抱住高杉蹭了蹭。

高杉吸了口烟,用烟杆敲了敲银时:“松手。”

银时没动。

“终于暴露你过来的目的了?”

“哪有——我就是过来借住的,再说和屋主交流感情也是必要的嘛,阿银我可是很有礼貌的。”

“说的不错……”高杉灭了烟,把烟灰倒出来,“那今天晚上就在床上继续交流吧,我很期待。”

银时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高杉斜过来似笑非笑的眼神,确认对方不是在说笑后越发惊讶,咂了下嘴笑容却浮了上来:“遵命,屋主大人。”




-完-

没有了!绝对没有了!番外根本不是我的打算!但是写完了之后脑子里还是不停地有这个设定的片段冒出来,真的好烦!现在应该不会再有东西冒出来了吧。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