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相识恨晚(25)

25.

9月17号在沉默的忙碌和无所事事中到来了。

表面户籍科所属的S4众人摘下佩刀,分散到四周完成所谓的政治任务——既然是敬老节那就好好的敬老啊,这对S4的工作也有好处吧——以上是羽张迅一脸爽朗的对着前来报告的宗像说的话。

「你们青之王总喜欢做这些浪费时间的事情。」这是围观了前后两任青王交谈的迦具都做的总结。

「玄示,你不能因为个人的喜好来否认秩序的必要以及合理性。」宗像离开后,办公室里只剩下羽张迅和迦具都两个人,羽张也没了摆在外面的青王架子,坐姿颇为随意,「我可听说周防那小子打算单枪匹马的把比水流揪出来,哎呀真是奇怪呢,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这次的汇报里面包括了这一条呢?」

迦具都把翘在自己身上的腿抬到一旁的座椅扶手上,忍住把对方那一脸欠揍的恶劣笑容糊满红豆泥的冲动,感谢草薙出云,他真是让自己见识了世上原来还有这种难以言喻的凶器。「既然你都收到了消息,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吗,收起你那恶心的笑容吧,迅,善条要是看到了大概会哭的吧,怎么说也是他上一任的直属上司,秩序与大义的体现,私下里却是钻着秩序的漏洞到处挑是生非呢。」

只从外表来看,这绝对是不合实际的控诉。羽张的外表不那么具有侵略性,气质和宗像有些相似,但比起对方又平和许多,像是溪涧一般,大概这是Beta的独特之处。他笑起来的时候让人觉得亲切且向往,嘴角的弧度再加深一点,会让别人觉得称得上狡黠——这可不是适合四五十岁的男人的形容词,但也就是这笑容曾让周围的人或大或小的倒了霉,好吧,迦具都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还是受害最深的那个。

「这种情况可不是什么人都见得到的,不是吗?」羽张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你放任他的行动……我可不觉得他有什么配合的人,另外,以身作饵也不是什么高明的招数。」

「简洁有效就够了。」

「那我就期待一下他能有点收获了。对了,我们收到的消息,JUNGLE打算什么时候动手?」

「17号。」迦具都龇牙一笑,愣是把四五十岁的沉稳笑出了二十岁的年轻气盛。

 

宗像实在没想到区区一个敬老节的活动也会出乱子,他的下属们不可避免的会不断地遇到刑事局的人,这也就算了,毕竟对方的人也是在执行公务,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性别无故失衡的事情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批量爆发?你看他还听到了什么?那些人几乎全都是周防尊的手下,他就是想抓错一个都不可能。

Scepter4的监狱够用吗?看着手下和吠舞罗的成员对峙着,宗像礼司默默想到。「这是你们什么庆祝活动吗?」他看到周防姗姗来迟,习惯性的出言讽刺。

「我以为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找我们的茬。」周防走到旁边,跟跟在身后的草薙打了个手势。

宗像也向淡岛点了点头:「但这恰好是我们的首要工作,就算是解决事情,就不能找个不给人添麻烦的方法吗?」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的一贯作风。」吠舞罗失控的人员逐步得到了控制,周防目光在人群里逡巡,「人不在。」

宗像也收到了来自下属的工作汇报:「看来是可以控制的外物。」

「《JUNGLE》。」周防肯定的说。

「但是你没有证据,就算你可以以怀疑的名义去审问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不会承认的。」

「你们确认不了吗?」

「很遗憾,尽管我们都能确认那出自《JUNGLE》,但是没有东西可以证明。」

「就当做报酬了。」周防说,「你自己也受影响了吧。」

宗像推了推眼镜:「真是没办法呢。正当程序总是要过一遍的。」

「你打算找谁?」

「当然是向上级汇报工作了,阁下把人想哪儿去了。」

「哈。」周防失笑。

宗像随着也笑了出来:「哼。」

 

如宗像所言,他去找了羽张迅,并且毫不意外的看到了迦具都玄示。

羽张倒着茶,也没看宗像:「那么,你想怎么做呢?」

「如果可以的话,自然是抓捕《JUNGLE》的成员,可以的话最好是核心成员。」宗像微笑着说出就算是自己也会说不合规矩的话。

「这不像你的作风。」羽张抬头看了他一眼。

「是的。」宗像承认了。

「你可以去找吠舞罗的人呢帮你做这件事。」羽张建议到,这是出于行动力和民众信任度的评判上相当好的选择。

「但如果是您的话,我想效果会更好。」宗像拒绝了。

羽张失笑:「说起来我可是你的上司呢,宗像。」

「这也是您一直希望的不是吗?」宗像摇头,「我只是充当了身先士卒的小卒子,窥得其中一隅,最后的也是最初的决断自然还是要由第一当事人来解决。」

「要说第一当事人可是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哦。」羽张指向坐在一旁喝茶的迦具都。

「我想由我来向迦具都先生提出配合,没有由您向迦具都先生提出配合更好吧。」

羽张沉默了一会儿,点笑着头:「说的也是。」

「我说好歹我就坐旁边,你们也听听我的看法如何,我可没说要配合你们。」

「你难道不想解决你的问题吗?」羽张侧头看向迦具都,「怎么说你也是当时的受害者。」

迦具都沉默了好一会儿,羽张都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不会打了:「不想。」

宗像惊讶的看向迦具都。

「你看,都这么多年了,要说有什么不习惯的也都习惯了,解决这个问题……是变回原来的样子还是变成另一种样子?其实对我来说都还不如干脆就维持现状。如果是报复的话也没什么意义。」迦具都盯着茶杯说到。

宗像沉默了一会儿说到:「我不明白……您竟然会是周防尊的上司。」

羽张挑了下眉:「所以尊都不来找他了,连汇报工作都恨不得派出云过来。」

「草薙先生的话确实很能干。」宗像回忆了一下那个青年,点着头说到。

迦具都摩挲着茶杯:「所以我也没有去管他要做什么。」

宗像想了一会儿,皱着眉说:「放任自流可不是一位好的上司该做的事。」

「这也不像是一个下属该说的话。」羽张点评道,然后他顿了一下,「但这也是他们赤组会做的不是吗?」

「说得好像我们做了什么让人不齿的事情一样。」迦具都皱着眉反驳。

想了想自己所见过的吠舞罗的作风,宗像赞同的点头:「这倒也是。」

又是一阵沉默。

「叮咚。」

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

宗像看了眼迦具都,又看了眼羽张。

「怎么了?」羽张问到。

然后他看到迦具都掏出了手机,沉默了一会儿,于是他也问了一遍:「迦具都先生,怎么了?」

迦具都合上手机收好:「出云发消息过来说要我把最近的工作划到别的组去,他们现在手下没什么人。」

「就算是受到影响,我记得周防手下应该还有人。」宗像对此表示质疑。

迦具都耸了耸肩:「他把人都送到《JUNGLE》下面的医院去了。」

「真是莽撞的做法,但是我欣赏。」

「怎么看也很难想象你和宗像是一个系统的啊。」迦具都学着宗像先前的评价。

羽张摇头:「既然都做到了这地步,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不是。只不过没想到说着不在乎,行动起来却是比谁都快。」

「我倒是挺能理解的。」迦具都点点头。

宗像看了看迦具都,又看了看羽张,闭上眼揉了揉眉间。看来这次事件受害者全都是吠舞罗的人也是周防提前安排的了,行事鲁莽方法糟糕但也有效,接下来……就直接等羽张的消息好了。「那么我先告辞了。」

羽张不意外的指了指茶杯:「不留下来喝会儿茶吗?」

「不必。」宗像站起来理了理衣摆,「两位慢用。」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