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始隼】是宿命也是天命(09)

09.

定下主演的举措快得简直荒唐,霜月隼被睦月始撂下的一句“我一会儿没事”拦在原地纠结自己该不该提前离开,纠结到最后就看到睦月始已经告别导演朝自己走来。

简直太糟糕了,脖子好像痛起来了。

“久等了。”

“嗯?啊,没。我接下来也没什么事,正好想想一会儿做什么好呢。”霜月隼捏了捏指尖,本人在身边的时候容易想起刚才导演的评价,要说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不知道睦月始怎么想,希望对方别被那种言论困扰了,“始突然过来,倒是让我有点惊讶呢。”

“啊,因为前段时间被建议说要不要尝试接触下电影,又正好有这个机会,所以跟着过来看一看。突然被点名表演,我也很惊讶。虽说之前和绿先生接触过,但怎么说,真不愧是绿先生,对于电影界来说的纯新人也敢用,让人压力真大啊。”

“那是因为始本身就很优秀啊,所以虽然还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导演也还是会选你。”尽管刚才的突然袭击让霜月隼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有关睦月始的优秀,霜月隼也是从来都不知道掩盖的。

睦月始笑了笑:“所以,你之前说的不能告诉我的事情就是这个?”

“啊啦啦,被发现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遇上了原作作者,然后据说呢对方是以我为蓝本创作出的主角,如果我在他旁边呢,他的创作可能会更顺畅一些,我也对文章创作给出过一些个人建议。”霜月隼摆摆手,只要话题远离了危险区域,他就能很自如的应对过去,“至于保密只是因为当时他还没有正式确定要拍电影,而且之前他的作品也没有达到能出电影的水平,所以让我暂时保密。电影这边其实我也只是想着最近没什么事要做的,正好碰上了,就来玩一玩好了,只是没想到相泽会跟导演说主角坚持由我扮演。”

他犹豫了一会儿,看着睦月始没什么喜怒的脸,试探的说到:“那个……抱歉?”

不出意料的,睦月始没有对这件事生气:“干嘛对我说抱歉。”

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对不起睦月始,但说出口的话总是没办法回收的,只要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理由:“因为……因为我喜欢始啊,所以对你,我不想隐瞒任何事情啊,但实际上我一边说着喜欢始,一边有所隐瞒。所以……抱歉哦?”

“……”

“那什么,说句话?”

“嗯……一般来说,就算很喜欢一个人,也不会事事都告诉对方吧。”

“唔……确实,但是如果是始的话,我就一点都不想隐瞒哦。”

眼看霜月隼完全没听懂自己的暗示,睦月始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嘛,随你了。关于电影的事情,我能找你探讨吗?自己练习的话,很多方面很难察觉到,我担心又会出现像今天这样的情况。绿先生说的没错,我表现得简直——”

“——不对!我又没有拒绝你!”

诡异的沉默。

霜月隼也察觉到自己话里的歧义,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结结巴巴道:“啊,不是,不是那样的,我是说当时的气场啊表现啊什么的,是我自己没有作出原作中应有的回应,我自己没有拒绝那样表现着的始,不能都怪你,始也不要太在意了。”

什么啊这是,简直可爱得过分了。

青年绯红的脸庞把整个世界都渲染了,大街上嘈杂的声音仿佛都消失在这一刻,睦月始只听得见自己心脏鼓噪的声响,它叫嚣着花朵的绽放和春天的到来,汇聚出一股迷人的芬芳。他拉着霜月隼飞快的穿越大街小巷,眼前掠过自闻名以来的十数年时光。如果能够这样到达世界尽头也不坏,如果是和这个人的话……

“嘭——!”

霜月隼气喘吁吁的倒在地板上,目瞪口呆的看着突然间像是犯了病的睦月始压着自己,心里只剩下劫后余生这一个想法。

“は……はじめ?”

明明大量的运动已经让四肢很虚弱无力了,但为什么心脏的鼓动还是这么强劲呢?

“抱歉,一直以来我都想忍耐下去的,就算想告诉你,也想一点点的,不要吓到你,但现在好像忍耐不下去了。”睦月始喘着气,一字一句的说到,“隼,刚才你说你没拒绝我的,对吧?”

咕噜。

“啊,是、是的,没错。但是——”

“——隼,我有眼睛,我能分辨。”

霜月隼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闭上,侧过脸,用手挡着眼睛。被这样认真直率的眼神看着,他就是想辩驳也没办法说谎,说到底,他就算魔法通天,可睦月始本身就具有绝缘这一切的能力,完完全全的克制他,他怎么可能在睦月始手里翻出花来呢?

“是这样,没错,我喜欢你,爱情意义上的。也许在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你了,但是知道最近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如果以前的那些举动让你困扰了,对不起,如果你对我并没有类似的想法,那么很抱歉还让你听到这些。今后我会注意,不再做那些让你困扰的举动的。”

睦月始伸手打开霜月隼的右手,那只手不自觉的握成了拳,暴露了主人的紧张。他打开拳头,十指交叉的将对方的手按在地上:“是该注意,但是不需要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一步步的把你带到这边来的。隼,啊,不对,霜月隼——”

如此连名带姓的说法,正式得让霜月隼不禁紧张起来。

“——能和我进行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吗?”

“我喜欢你。”

乒呤乓啷。是门外一堆人摔倒的声音。

两人这才想起刚才进门时造成了很大的声响,而且完全忘了关门。

“啊哈哈,你们继续你们继续。”文月海率先反应过来,并且拉着打算作死的弥生春第一个撤离了现场。呜哇,简直就是大爆发啊,果然还是因为忍太久了吗?

弥生春往外扯了扯自己的手:“喂,你打算拽到什么时候啊,早就离开始的房间了哦。”

被打断确实是个有效的缓解方法,霜月隼回过神来坐到床上,自下而上的看着睦月始。不是在说谎,是真的。这种两情相悦的事情真的太让人高兴了。

“但是啊,我这不是又被始牵着走了吗?”

“隼?”

“之前我有问过始关于命中注定的看法,你还记得吧?”

“啊,当然。”

“我啊,因为可以占卜、可以看见未来,可以知道那个自己所谓的命中注定的人,或许是因为这个力量太强大了,以至于在某些方面非常的反感,所以一直都没有做这个占卜。但是,尽管我并没有做这样的占卜,在我遇见始的时候,我就想,如果人一定有一个命中注定的人,那么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一定就是始了,不可能是别人的。但是我不想因为所谓的命中注定而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所以一直在想,如果能凭自己的心意找一个喜欢的人就好了。但结果,不管是我凭心意找到的喜欢的人,还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都是始啊。而且刚才的那番举动……”

“啊,抱歉。”睦月始心虚的看着对方。

霜月隼偏了偏脑袋:“嗯?啊,并没有怪始哦。只是想起来,始刚才的那番举动正好合上我本能窥见的那一部分未来呢。啊啊,我本来打算,都是始的话已经很不妙了,那么至少也应该由我主动告白才对。但是现在看来,我不还是被动的吗!”

“……所以?”虽然这种理由是让自己和对方莫名多了几年的拉锯时间,但睦月始也没办法对霜月隼生气。掌握着力量,也被力量掌握着,对力量越是了解,就会产生越大的恐惧心,因此在面对自己人生的主动权时,反抗也越发激烈。

“所以,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这么多年的坚持不都没有意义了吗?”

睦月始伸手揉了揉霜月隼的脑袋,顺滑的头发在指间滑下:“我不这么觉得。或许,天意正是预见了隼自发地选择了我,而我也没有犹豫的选择了隼,所以才会把我定做是你的命中注定吧?”

霜月隼眨眨眼,拉下对方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欸……很狡猾哦,始,明明对魔法不了解呢。”

“那么,你接受这种说法吗?魔王大人?”

“如果是始这样说的话,我也没办法拒绝了吧。”霜月隼狡猾的勾起笑容,往床上倒去,顺势将睦月始也拽了下来,“那么接下来,为了挽回那些被浪费了的时间——”

睦月始眼疾手快的将手挡在了两人中间,无视了对方不满的神情,撑起身,手搭在霜月隼的颈侧轻轻滑动,眉梢都藏着笑:“那么接下来,我能把项链取下来吗?”

“当然,国王大人。”




TBC

一口气写下来的感觉真爽,以及,感觉告白期间的两人ooc了,但是非常抱歉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改,因为我虽然假想了一个说漏嘴的霜月隼,但是后面的告白完全都不经过思考的啊,自然而然的就……等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海、春他们摔倒的时候了,所以,所以如果感觉ooc了那一定是我的错,请宽容的……嗯……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