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军官尊×间谍礼

练笔,背景见结尾



他捏住他的下巴。

靛色的双瞳因为失焦而涣散,眼睛忽而眨了两下,完全是大脑神经自动发出的动作信号。真是难得一见的美景,他看着,这样想到。

“周防?”

即使看不清,被锁住跪在地上的人也确信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能听出原有的磁性以及挑衅。

周防没说话,捏住对方脸的手顺着脸颊往上滑,大拇指顺着眼皮形状刮过眼睛,那片好看的靛色就消失了。长时间的牢狱生活让他白得好看的皮肤变得苍白,隐隐有种病态的美感。手顺着左脸滑下来,然后抹过已经变得有些干燥的唇瓣。

“周防?”

跪在地上的人皱了下眉,划过脸的动作虽用力却并不粗暴,现在那只手正顺着皮肤往下,喉结正在对方的掌心之中。他模糊的视线中能看到的更多是阴影以及昏黄的光线,他莫名觉得有些情色,就像是他们上床时的感觉,但他们分明从未做过这些。

“你要死了。”

周防说了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句话。

“宗像,你要死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是叹息着的,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眼神却露出了几分惋惜几分痛苦几分不舍。

宗像——也就是被锁住跪在地上的那个人——看不清周防的脸,理所当然也看不清周防的眼神,但这并不妨碍他从对方的几乎没有起伏的声音里听出怅惘来。

“是人都会死。当然,我知道自从我被抓住这一天就会到来。”听到周防说话,宗像莫名在心里松了口气,语气也轻松起来。

“但是我不想你死。”

宗像眉头不受控制的一跳,他预感周防接下来还要说出一些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他觉得自己应该阻止周防说下去,但是嘴巴已经快于大脑的开合起来:“没想到权重一时的周防将军也会说出这种儿女情长的话来。”

他顿了一下,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还是对着一个间谍。”

而这个世纪里周防也在那里。

所以就算无关情爱,也让人贪恋。因为人类本就是群居动物,相依为命那么长时间,对方似乎就被刻进了自己的生命里。

“但是你不仅仅是间谍。想从我这儿套取情报,只能你来,所以你来了。否则你现在应该坐在办公室里指点江山。”

宗像对此不可置否:“但是人生没有如果,我来了,就是间谍。”

“所以你该去做你该做的事,宗像……宗像将军。”周防没管宗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知道你可以做到,你不能否认我们只是手段不同但目标一致。可惜的是我的上司和你的上司并不是这样,所以很遗憾,我们当中只有一个能活。”

宗像已经猜到接下去的话了,因此语气比想象中的更加难以置信:“你想干什么!”

“我说了,我不想你死。”

周防的手停在宗像的脖颈,那里的皮肤早已被自己的手捂热了。

“所以只好我死了。”

他说的云淡风轻,甚至还走神的抚摸着宗像。

宗像终于眯起眼去看周防,周防的表情和刚才没有两样,金色的、暖如冬阳的眼睛卸去了往日的重重障碍,通透的一眼就能望到底。皮肤被捂热了,心里的温度却一点点的冷了下去。

所以他下结论的时候也觉得声音被冻成冰了,不吐出去难受,吐出去的过程中也难受,就算是吐出去了也还是难受:“你疯了。”

周防没摇头,只是不太赞同的看着宗像。

但是宗像知道周防是在说他没疯。

“我们总能想到一起去……”

“我不认为这是称赞,更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周防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的看着宗像:“……所以你如果在外面,不也打算做我现在做的事吗?只是少了机会而已。”

“人生没有如果。”宗像重复了一遍先前的话。

周防捏了捏宗像的咽喉,示意他不要打断自己:“我不认为迦具都现在做的是对的,当然我也不认同羽张迅的做法,不然我不会跟着迦具都一起对付他了。不过是你的话应该可以做到我想要的那样。我没有余力在对付完迦具都以后再对付羽张迅了,所以后面就交给你了。”

宗像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话就闭上了。难道他该说你先去对付羽张再去对付迦具都?不论他本就是羽张的手下,就算赤组胜了,这个国家也不能再经历一次内战,损人损己,还可能让敌人的残余分子死灰复燃。

“你今天来就是说这些的?”

很久以后周防都没有说话,手早就离开了,如果不是看到人,宗像以为周防早就离开了。

“我是来通知你的。”周防顺了顺宗像的头发,宗像的头发摸起来很舒服,就算是在监狱也没有变脏变乱,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理的,“可以的话还真想再和你睡一次。”

宗像觉得他现在急需一副眼镜让他推一下。

“不过可惜没机会了。”周防笑了一下,收回手,语气颇为可惜。

宗像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所以没有说话的看着周防离开了。他不用死了,他可以离开这里了,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了,他应该感到高兴的,但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夜色被吞掉了一半。

夜色也确实被吞掉一半了。

清晨五点,天要亮了。



-完-


练笔……本来是打算练习写大段大段的描述的,然后……不可自制的又写了一大段一大段的对话,练习结果感觉不怎么样,但是这个PARO写完了以后我觉得还挺喜欢的(❤´艸`❤)

背景大概就是混战状态,赤青两国对立,然后宗像为了套取情报去了赤国做间谍……当然是美人计,尊隐约有些察觉直到宗像暴露才确认,然后宗像就被关起来了。尊礼不太认同迦具都和羽张的做法,所以打算自己取而代之,但是宗像因为做间谍这件事就被搁置了,尊大权在握正准备反了迦具都,下手的前一天晚上过来见了宗像,也就是练笔描写的片段。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