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凛遥]如水如你

如水如你(中)


文:镇钰

CP:松冈凛×七濑遥

角色属于FREE,ooc属于我。

前文点我


“没什么。”遥撇过脸,“谁让某人前科太多,万一到时候只有我进队,我也会困扰的。”

是单纯的在嘲讽他吗?还是指的初中那一次?又或者是高中的时候?各种可能性一瞬间都在脑海里上演,凛不由慢了两拍。他们之间从未提过的该是初中的那次,在听说那之后遥不再游泳后他一直感到懊悔。他歉疚的看着遥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发现对方表情有些不对劲——那种狐疑的、担忧的、仿佛在看一个傻子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对劲。是他想多了吧?是他想多了吧!凛赶上前推开遥的脸,羞恼道:“才不会发生那种事啊!倒是你,话说得这么满,到时候可不要掉链子。”

“不会的。”遥不介意的落后一步,凛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感到奇怪或者神奇的举动,“我不会输给凛,也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凛心口一窒,愤愤地加重了脚步。

看,又做出奇怪的举动了。“你刚才想到什么了?”

“没什么。”

“有什么吧。”

“没——什——么。”

“真要没什么你是不会这样说话的。”

“……”

遥上前两步和凛齐平:“是什么?”

凛倏地转头盯着遥的眼睛,那双眼睛澄澈纯净,如海如天,仿佛能透过双眼沁到心底,凛不自觉地屏住呼吸,悠悠的、悠悠的说到:“没什么。”

「——你和遥是朋友吧?

——郁弥初一的那年夏天,和遥他们一起游了接力。

——但那之后,遥就退部了。」

这些话仿如附骨之疽,只要心里露出缝隙就会从神经末梢侵蚀到四肢百骸。他一直小心翼翼的避免这种事发生,可现在他只觉得自己就像个漏网的筛子,只好一边手忙脚乱的阻止脑海中自动升起的声音,一边维持着表情动作小心不被遥发现,因此错过了对面一瞬间的惊涛骇浪。

“——你很在意吗?”

凛从回忆中惊醒:“什么?”

“初中到高中的一段时间里我退部的事——你知道了吧?”

被知道了!这个想法一瞬间袭击了凛的大脑,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晚上,他在澳大利亚的暖风里从刚认识不久的人嘴里、在他以为遥再没有受到伤害的时候听说了这段往事。“你怎么知道?”

“本来只是猜测。你回避得太明显了,想不往这方面想都很难。”

有吗?凛疑惑。但是遥说得太过笃定,他不禁怀疑起自己是否真如所说那般潜意识地回避遥那段时期的事。或许有吧?他真的不记得了。“……是,我从夏也那儿听说了。有点……震惊。是我那次回去和你见面之后你才这样决定的吧?”

不仅仅是震惊。

如果只是震惊也不会是现在这幅样子了。

“原来你真的知道啊。”遥说到,“从顺序上来说是那样没错,但跟你没关系也是真的。我只是不想游了才不游的。”

凛一时不知道是该愤怒遥诈自己,还是该生气遥的不想游。他这一犹疑,出口的怒气就变了味:“才和同伴游完接力的人会这样想吗?就算要骗我也找个稍微高明点的借口吧!”他尖锐地瞪着遥,拽着对方衣领的手微微抖动,又克制的遵守着和自己定下的不朝遥发脾气的约定,差点原地把自己气成了一个河豚。

这样的凛看着让人惊奇,遥不由得愣住,绕到嘴边的话又绕了回去:“不是借口。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凛害了我。我只是——”

“只是?”凛眉毛一扭,他松开遥的衣领往后退了一步,半信半疑的看着对方。

遥偏过脑袋:“所以说……不是……啊啊,真的和凛没有关系,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不过一个瞬间,凛抬手从背后将遥抓到了自己怀里。他错开遥的后脑勺,入眼的是对方隐约露出发丝的耳尖,小巧又可爱。他被蛊惑一般的贴过去:“看不到会好很多吧?呐,遥,告诉我,只是什么?”

气流如丝般绵绵密密的缠着耳朵钻了进去,探入人心最幽微的地方。

眼前的景象扭曲成迷宫的样子,里面有水,还有凛,他陷入其中,分不清方向。“不幸。”遥愣愣的说到。

凛眼皮一跳,从莫名的蛊惑中清醒过来,抓着遥的手僵成了两条棍子。

开了这个口,后面的就简单多了。遥闭上眼,仿佛这样就能驱散心底的恐惧:“和我一起游泳只会让人不幸——当然,现在我不会说放弃游泳了,虽然或许还是会给人带来不幸。”

他挣了挣,虽然他没觉得不适,但这样被凛抱着实在有些奇怪,况且现在话已说完就更加没有道理这样做了。“凛?能放开我了吗?”

“谁说的?谁说和你一起游泳会变得不幸?你吗?”

遥挣脱的动作一顿——他从来不知道凛的力气又这么大,他拽了半天都扯不开,又或许是因为他自己因为恐惧而失去了力气。

“没有人因为和你一起游泳变得不幸,我从来不觉得和你一起游泳会不幸。”

但是你确实因为和我比输了而打算放弃的。

尽管反驳没有说出口,但确实传达到了。事实就是事实,是没办法改变的,凛很明白,因此越发难以辩解。他想了又想,脑子里闪过太多想法,他捋不出个线索来,只好一点一点的把所有的都说出来:“我不否认这个事实,但是在这之前我已经被打击到想要放弃了,如果没有和你比那一场或许我会陷入更长时间的痛苦吧。虽然方向并不正确,但你让我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解脱。我……又不甘、又嫉妒、又焦躁、又崩溃……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等我回到澳大利亚,明明那么痛苦,却又能够站在训练场上了。”

“我说遥,梦想什么的是我自己想要追寻的,不仅是我,你也好,其他人也好,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理由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那么竞争是理所当然的,不能顺利进行也是很正常的,我们总不能因为自己比别人弱就怪别人比自己强吧。”

“比起输给你受到的打击,如果没有和你一起游过泳,我大概也坚持不到现在……我觉得现在很幸福。”这话说得真让人害羞啊,他一口气说完然后迅速跳过这一点,像是什么都没有说过一样反问道,“正因为我们现在这样,我才能肯定的说你对我的感觉和我对你的感觉是一样的,过去也是,现在也是,那……遥,你讨厌和我一起游泳吗?你因此觉得不幸吗?同样的,如果你输了,你会怨恨你的对手吗?”

哈,我真是……都在说些什么啊。

凛松开人,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回去吧。”

不,当然不会。遥想。可是仅仅不会两个字没办法说服他,他顺着手腕上的力道被牵引着向前。

“或许你觉得你造成了我的不幸——当然我自己一点都不这样觉得,但对我来说,我也会觉得你退部是我造成的——当然,你也可能觉得不是这样。”

本来就不是你的原因!遥不高兴的拽着手腕。

“啊,是吗?”

就是啊!看着大楼离自己越来越近,遥脱口而出:“我想和最好的凛一起游泳,我想游在凛的前面,也想凛游在我的前面。”

“——遥?”

看到凛有些茫然又有些困惑的表情,遥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结结巴巴的想要解释,可是语言在那一瞬间全部离他而去。

“我也是。”


遥躺在床上,一闭上眼就是傍晚凛回过头看着自己说“我也是”的样子,平时凌厉的线条在将灭未灭的余晖下异常柔和,他又想起自己原本打算问凛的事情了。

“睡不着?”上铺的床板吱哟作响,松冈凛靠在床头趁着看视频的间隙敲响了上铺的床板。

“……嗯……”

“明天就是正式训练了。”

“嗯,我知道。”

“床不习惯?”

“不是。”

“……之前说的那些?”凛一个个的报。

遥迟疑了一下,这么说好像也是:“……不是。”

“……之前想说没说的那些?”

凛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答,又点开一篇论文看了起来。

“你知道?”

“什么?”

“我想说什么。”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嗯。”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凛顿了顿:“不是平时跟训练有关的事吧?”

遥一时没反应过来,凛的指向明确得让人措手不及,愣了片刻才应道:“……嗯。”

“突然就想跟我说了?为什么?”

“嗯……我想不明白。”遥有些犹豫,这么说出来挺让人害羞的,“如果是凛,应该能告诉我答案。我是这么觉得的。”

“……”凛翻页的动作一顿,这是遥?他不禁产生了怀疑。“想不明白什么?”

想不明白什么?这可真难说。从以前到现在,他就没几个想明白的。遥翻了个身。单独分开来一一说明没办法表达出他的想法,可是笼统概括又找不到切入点。遥叹了口气,探出半个身体看向凛:“跟你有关的所有事情我都想不明白。”

“……”意思是说傍晚说的那些话也都成了耳边风了是吗?还有他对他的喜欢,这家伙也半点没有感受到是吗?凛越想越气,他从手机上移开视线,面无表情的看向遥,在手机这个唯一的光源下显得有些阴冷,“想吵架吗你。”

遥困惑的看着凛周身气压越来越低。看吧,又是让人想不明白的表现了。他说错什么了吗?

凛深吸一口气,算了,就算想不明白遥也回应了他在游泳上的心情,其他的……他不能那么自私,况且人本来就不是能轻易理解其他人的:“想不明白可以不想。”

“但是我想知道。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这样或者那样,我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想知道。明明像你说的那样,不去想不去管就可以了的,但是我好像控制不了自己。”遥顿了顿,“只要你不在我身边,我无时不刻都会想起你。”

回答他的是手机掉在床上的闷响。唯一的光源也消失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凛在黑暗中站起来,抬手把遥往里推了推,“你讨厌吗?”

“不讨厌,就是太频繁了有点烦。”

吃到好吃的会想到你。

看到漂亮的景色会想到你。

发现有趣的玩具会想到你。

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想到你。

念英语的时候会想到你。

听歌的时候会想到你。

游泳的时候会想到你。

看到樱花的时候会想到你。

梦里也是你。梦外也是你。

夜里太黑了,他只能勉强看清凛的轮廓。“凛?”

“我现在就在你身边,所以不会那样了。”凛抓住遥探过来的手放了回去,“睡吧。”

凛果然哪里不对劲:“我这样很奇怪吗?”

凛坐到床上,冷静道:“不奇怪。我也睡了,明天开始训练呢。晚安,遥。”

“晚安。”遥还想继续探询下去,可是凛的声音安抚了他的神经让他迅速的陷入了沉睡。

一夜无梦。



TBC

啊……我要死了,本来是打算一口气写完的结果开头改了……开一次文档就改一次我也不记得到底改了多少次了,每改一次后文走向都会变化,最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实在不想改了,先把这一段放出来吧,老实说我都改得快忘了最初的剧情设想了,吐血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