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走灰】《CH》系列文的感想

2019.04.15

先指路文章:

【走灰】[求助]想认识一个同院的男生(1)

【走灰】[解码]磐石遥想白月光(1)

【走灰】Camellia Halo (1)

作为走灰新人,刚刚入坑就可以吃到很多粮食是又满足又不满足的,满足自然不必说,不满足的在于吃完以后总有一种空虚,来源于和我心里的走灰总有一些出入,这种原因适用于我喜欢的、写下来的各种CP,轮到走灰的时候我也越是看就越是有动笔的冲动,直到我看到了 @秋二号机  老师的《CH》系列文,虽然现在还没有完结,但是我看到现在已经想放下笔了。如果因为艾特打扰到了老师非常抱歉orz

我先看的是求助这一篇,因为发布在最前。点进去之前其实有点畏惧,这种畏惧没有理由,求助篇看完之后看的是解码篇,再才是《CH》正片。直到现在看完,我才困惑,为什么我拖了这么久才点进去呢?真是浪费时间啊

说说正文吧,求助篇和解码篇都是论坛体,论坛体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大量的原创角色,但与以往看过的不同的是论坛的主线并不是CP爱情吃瓜记录,而是一个纯路人角色的人生一部分。求助帖的主角在求助篇中树立了形象,在正片中立体起来,求助帖中的366L等人也各有各的特点,并不是单纯为了剧情需要而发帖的形象,而是更加鲜活的、有生命的。而论坛里的内容也更加的贴近现实吧,灌水的、恶意刷负面言论的、吃瓜的、对主题比较上心的,不一而足。有时候其实也会怀疑这真的是一篇走灰文吗,但是主角妹子的认真、社会道德和网络暴力等等又会让我忘记这一点。我们……我之所以喜欢走灰,喜欢这个或那个CP,难道纯粹是出于对别人感情的好奇吗?并不,CP之间那无人能插足的领域,纯粹的、对美与爱的追求、现实中难以实现的信任与羁绊才是我萌CP的原点,在这一点上,主角/楼主妹子的感情已经足够了。她同样发现了阿走潜藏在稚嫩下的美,但可惜的是整个世界上清濑灰二只有一个,或者说对阿走来说是这样的,因此主角妹子即使有心也无力。

求助帖中的阿走拒绝妹子表白在正片中也有描写,我非常喜欢这一段。

对藏原走来说,望月梓就是由樱色、裙摆、香水和糖果组成的,一个本应该绚丽夺目、自由自在、遵从本心的大学同学。

“不应该这样,这不对。”

“我现在告白了,告诉我吧,藏原君,你对我是怎么想的?你有机会喜欢我吗?”

“抱歉,我不值得。”

“我们不该这样,没人应该这样。”

稍微摘抄了一部分非常抱歉,但是这一段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主角妹子和阿走爆发的感情和强烈的冲突都汇集于此。喜欢一个人所以为了对方做出改变固然无可指摘,可是当你把自己改得面目全非了,不论成功或者失败都让人觉得可悲。让人不禁感叹,人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悲伤也并不永远是因为失败,嫉妒是人类的本源,而爱慕又需要多大的勇气。

求助篇到了主角妹子被拒差不多就收尾了,然后是解码帖。解码帖我一度看得非常烦郁,因为这里充斥着大量的负面情绪,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从来不去关注这些所以一直以来都与此无缘吧,微妙的完美闪避了这些信息后看到解码篇真的很烦。嘲讽、鄙夷、推卸等等等等,我说不清它和无脑发痴哪个更让我厌烦。我相信这种世界也是真实存在的,受关注的人大概永远都有粉与黑的存在吧,粉都粉得一个样,黑却黑得乱七八糟,在CP文里我几乎没有看到过这个类型(当然不排除我看的CP少的缘故),它过于真实,真实到让人厌恶。

等我把现有的论坛体看完以后再翻到正文,我原以为正文会轻松一些,但事实上并不。正文没有轻松的带过这些感情和事,楼主妹子一见倾心的勇敢、阿走的爱慕与嫉妒、灰二的承担与占有,不论是谁,都表现了自己细腻、充沛的感情,它沉重而复杂,人在这些痛苦的经历中飞速成长。


另外感觉文中出现的很多现实信息都很具有真实性,非常严谨又细致,比起大量的生造更有实感,成功延续了日漫能在现实里找到原景的特点,以至于我想在有关强风圣地巡游的地点中加上《CH》系列里面的地点了orz


占tag抱歉,全文完结后或许还会有新的感想,当然也或许没有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