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钰

尊礼的妄想片段·日常灵感

宗像主视角
并不是尊礼的日常
设定拉最后



他走过钟楼,这钟楼他路过无数次了,却从未向今天一样对这钟楼如此在意过。不过说来也是奇怪,他曾路过这个地方无数次,无数次对这钟楼发出感叹,却从未进去参观过,这还是他二十四年来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钟楼里面站着一个人。
他站在下面仰望,无法不再一次的感叹钟楼的震撼和自身的渺小。他盯着指针走过一格,觉得自己已然度过了一生,在时间的面前,一切都渺如微尘。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男人。
明明凭他的视力根本就看不清上面的东西,他却还是看到了对方如火的发色和宛如燃烧着的太阳的金色瞳孔。他还看到了……那个男人懒洋洋的站在栅栏前,眼睛在燃烧却没有温度,更让他觉得荒谬的是在,他的想法里那个男人也正看着他。那个男人,他是永恒的,也是固定的,他被锁在了那里。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的这样认为,也这样肯定着。
那男人勾了下嘴角,不,或许没有,但他几乎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抬了抬下巴皱起了眉,并不是退却,而是通过后退让两人重新处于僵持状态。
太奇怪了,明明看不见他却能如此肯定那目光犹如实质般的落在自己身上。他几乎可以肯定那个他根本就看不清的男人笑了!这简直无法让他愉快,既然被锁了进去,那就做个囚犯该做的事。
像是在嘲笑他的愚蠢一般,男人突然后退两步消失在栅栏里,构成钟楼一部分的精美的栅栏四散炸开。
那个男人逃了!
宗像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手在不受控制的颤抖,完全分辨不出是因为愤怒或是恐惧还是遇到强敌的激动。
钟声突然响起。
停留在顶端平台的鸽子吓得四处逃逸。
宗像猛然回过神来,真是……突然出现的一个男人竟然让他把正事给耽误了。他自嘲的笑笑,再次离开了钟楼。


男人从钟楼最高层落下,张开双臂似乎想要拥抱。
啊啊啊终于……终于……
我已忍耐这无穷的岁月已久,久到几乎遗忘生与死的感觉。而如今,我将重回世间,我将重获新生(重赴死亡),我将重返自由。




END
新年第一天跑到武汉关钟楼玩,站在外面的时候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到里面近距离的站在钟的前面仰视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几乎下意识的就想到了上面这些,然后我拼着百分之七的电量记下来了……还顺利的在外面吃了饭才回家……
我没有照钟楼,我觉得他给我的那一瞬间的片段灵感,或者说是一种想象的体验那是我根本无法拍下来的。那种看着一个向往自由的人被困在里面疯狂却十分清醒的样子,一种渴望生也厌倦了活着的样子,然后突然注意到的人在下面看着,有一点点的惊讶,一点点疑惑,一点点难以置信,一点点思索,一点点怜悯,一点点震撼,还有最后一点无关的漠然……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
本来写完了片段我就下意识的补了设定,大概是:
大尊小礼,虽然都是成年人了
宗像只是普通人,没有什么前世今生也没有三头六臂
尊是远古的妖,远古的一场大战里被封印到了德累斯顿七十二连环阵法中,阵法可以笼罩钟楼那附近一片空间区域,尊的力量在时间的推移中逐渐消散,当他出来的时候力量基本所剩无几身体非常虚弱了,所以当他出来的时候他自由了,也差不多快死了,阵法是困住他削弱他的地方,也是让他能活这么多的原因……
好了设定补完
每次补完设定我都不禁怀疑我是否是尊礼后妈,虽然也写过HE但是……不BE不尊礼啊(并不

最后,新年快乐
尊礼的虐与甜蜜再次出发

评论

热度(4)